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

誆投資「房仲金童」吸金上億




請點擊按鈕多多幫忙分享喔~ 您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





一名曾被理財雜誌稱為「房仲金童」的房仲老闆,三十歲創業就連開兩間房仲公司,一年年薪上千萬元,怎料他近年來竟憑藉在房仲業的高知名度,以偽造的房產標的與地契,誆騙超過五十人鉅額投資,短短數年便詐得上億元,該男還曾多次捐款百萬元給家鄉母校,營造公益形象,沒想到竟是名詐騙吸金犯。

警方調查,嫌犯賴冠翟(三十五歲)自稱畢業於政大法律系,畢業後就投入房仲工作,二○一三年回到家鄉宜蘭創業,開了兩家房仲公司,但疑似投資失利,開始誘騙客戶、親友及員工投資房地產、法拍屋,以六萬元為一單位,每月可獲利一萬八千元,還有人拿房子抵押貸款投資。
警方指,賴嫌騙得資金後,會給被害人偽造的房契,並將不斷騙來的錢當成獲利再付給其他投資人,直到去年底賴嫌付不出錢又避不見面,投資人才知道被騙。


連國中老師都騙

賴嫌公司的員工非但沒拿到薪水,還被騙了三千多萬元,連賴嫌國中班導師都受害,估計全台超過五十人遭詐,金額逾億元。
一名被害女子向警方表示,賴嫌年前謊稱有間法拍屋前景看好,想集資兩千兩百萬元購入,屆時轉賣可獲暴利,並聲稱願出資一千萬元,負擔所有辦理法拍屋的行政費用,該女認為賴嫌是房仲老闆足以信任,便將房子抵押貸款一千萬元,再鼓吹胞妹合資兩百萬元,全數交給賴嫌,不料最後竟是一場騙局。 

鬼扯有錢大家賺

另名被害的盧姓女子(二十六歲)也指出,今年三月賴嫌經由友人介紹到她任職的酒吧消費,埋單三萬元全都現金付款,出手相當闊綽,當時他自稱五十餘歲,台大法律系畢業,因罹患肺癌第三期,只好從律師退休,改以投資房地產貼補開銷,還自稱是黑美人大酒家老闆的小三之子,家境優渥,「他說他樂於提攜後輩,希望有錢大家賺,不斷鼓吹我投資。」
盧女誤信賴嫌話術,以為投資五萬元,每月就可獲利一萬元,當天便匯款給賴嫌,沒想到事後賴嫌不斷改變投資標的,用許多理由陸續再騙三十萬元,再以「女兒死亡」、「被黑道押走」等各種荒謬理由,遲遲不給付他所承諾的獲利款項。 

被害人自行緝兇

警方說,賴嫌因帳戶遭凍結,無現金花用,前午找盧女借十萬元,而盧女早已自行上網「緝兇」,發現賴嫌以「王律師」假名詐騙,與警方設局將賴嫌約出逮捕,警訊後依詐欺罪嫌送辦。

賴冠翟 35歲

●學歷:羅東高工機械科畢、自稱政治大學法律系畢業
●婚姻狀況:已婚,育有2女
●學歷:
2004年進入房仲業
2013年加盟「台慶房屋」開設2店
資料來源:《蘋果》採訪整理
以上原文轉貼自蘋果日報 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headline/20170712/37712851/

愛迪生觀點

坊間投資項目數都數不清,
不時都會有人來報明牌,
愛迪常常能聽到以下標準對白做開場:
1. 我發現一個很棒的項目
2. 只要投XXX元,就能回報YYY元 (通常Y遠大於X)
3. 現在是最好的時機
聽了是不是很讓人熱血沸騰呢~☺


以最近愛迪聽到的一帶一路海外房地產投資為例
某A講出一套看似合理的獲利願景
1. 一帶一路是目前亞洲最大的開發項目拉
2. 中國政府全力支持阿
3. 資金寬鬆阿,貸款容易啊,低自備阿

於是我回應A:
基本上呢,我承認上述幾點是在陳述一個事實,
但這和賺錢有關係嗎????
我還是不知道你怎麼獲利的阿。

A說這是商業秘密,我不用知道XD

我:阿哩......


關鍵來拉
很多吸金的案例都是會實際舉出一些有公信力的事實
來博取你的信任,
但重點是,有幾個問題很值得思考
1. 他真的有能力獲利嗎
2. 當事實與預期不符時該怎辦呢? (風險考量永遠優先於獲利)
3. 為什麼不跟銀行借錢呢,反而要這樣私下集資呢? 
(以愛迪認識的眾多房產投資客,沒有一個不喜歡跟銀行借錢的,借好借滿拼命借!!)

所以拉,
基於上述原因,我會放棄這個項目,
並不是我害怕風險,而是我連風險是什麼都不知道,
只是聽到一些似是而非的理由就叫我投錢。
可能我會因此真的錯失一個機會,
但我追求的是把握一次穩當的機會,而不是抓住每個未必是機會的機會




請點"加入好友",加入大台北房地產, 隨時收取最新 房地產、股票期貨投資資訊。 房地產 預售屋、中古屋投資 股票、期貨投資 
http://hi-investor.blogspot.tw/ 
E-Mail: piggingg@gmail.com
Facebook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ichfreeclub/
加入好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分享這篇好文